篮彩购买app举办《民法典进校园——主题普法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24作者:访问量:32

2023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相关部署,篮彩购买app于2013522日下午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民法典进校园”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法律学院孙波老师为大家开设了一场普法讲座。讲座由党院办主任、宣传部部长徐咏主持。机关第一党支部成员、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相关负责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学习。

主讲人孙波老师是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指导老师,泛娱乐版块兼职律师。她在本次《民法典进校园——主题普法课堂》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具体案例的分析解读,为大家普及了民法典有关知识和各分编亮点,尤其是针对艺术院校的特点,着重介绍了关于肖像权纠纷、活动伤害事故、著作权合同、阴阳合同等相关案例。

通过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广大学校师生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相关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梳理法律风险清单,守牢法律风险底线。(文、编辑:榕树  图: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