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篮彩购买app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毕业创作成功展映

发布时间:2023-05-27作者:访问量:11

2023517日,篮彩购买app级电影学院影视摄影制作专业本科生的毕业创作展映在昌林校区的标准放映厅举行。电影学院韩永胜书记,厉震林院长,董健副院长,高信玉教授、詹新教授、Kees Van Oostrum教授、Jan Schutte教授、黄望莉教授、王旭锋教授,班主任严澂晔老师和电影学院程功、杨默、林小慧、马耀祖等老师分别出席下午和晚上两场展映,和电影学院全体学生一同观看了《黄金时代》《非正式爱情》《得鹿梦鱼》《缺席的人》《稻田上的男孩》等五部短片作品和参加精品展短片《原乡》的片花。这六部作品都包含着创作者们的汗水和心血,在毕业燃点展映中绽放出炽热、澎湃、生生不息的艺术之火!影视摄影与制作系主任、国家一级摄影师高信玉教授和国家一级录音师詹新教授不约而同地表示:“这届同学的毕业创作质量都很高,又不乏优秀作品,是近几年比较难得的‘现象’!希望我们的同学在高质量教学的环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短片放映之后,董健副院长为即将毕业的学子送上寄语,她希望学生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继续保持初心,为上海戏剧学院增光添彩。

班主任严澂晔老师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创作者能保持对电影的热爱和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让未来具有更大的可能性。

不忘初心,矢志前行。光影律动,艺术燃烧着的是学生们四年来的汗水和梦想。青春如梦,这燃点绽放的花火如同梦中传说般让未来具有无限的希望!篮彩购买app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的同学们,我们会相拥前行,无所畏惧,梦想和希望就在不远的明天等着我们!上海戏剧学院以你们为荣!


让我们透过这闪烁的荧幕,欣赏这六部短片作品


《原乡》

导演:李思颖     摄影:朱久霖  

剪辑:吴寅杰     录音:路行宽

枯树新生,象征着生命的轮回。奶奶是家乡的隐喻,她不会说话,接受不了新事物,发展缓慢……但无论主人公经历怎样的心路历程,对她来说,只有家乡才是最深的牵挂和期盼!


《得鹿梦鱼》

导演:陈祺文    副导演:王梦凡     

剪辑:孙雨晨、姚楠

这是一部关于儿子“奋起反抗”强权父亲的故事。儿子厌恶父亲世故而专制,父亲看不起儿子浮躁、异想天开。当儿子鼓起勇气拿起画笔,对抗父亲早已安排好的既定人生,父子间是征服、和解,亦或是妥协?


《黄金时代》

导演:王一宇、 吴双    

摄影:丁一凡    录音:刘元简  

剪辑:周晶晶

故事发生在一个被称作“放生天堂”的渔港码头,在这里,被人选中的鱼将被授予“第二次机会”,重回大海的怀抱。徐昊楠将扮演一位名为“王鱼山”的神秘角色,在自由的旅行中邂逅性格各异、能力独特的保安们,和他们一起击败老板,找回失散的亲人——同时,逐步发掘“黄金时代”的真相。


《非正式爱情》

导演:毛越、彭麒淼 

摄影:简承熹    录音:谢俊哲 

剪辑:王嘉健

当一个失恋的、精神一蹶不振的男生遇见了一个受原生家庭影响而无法相信亲密关系的女孩相遇,两个破碎的灵魂一起旅行,彼此治愈。男孩也终于在途中等到了一直执念的那个答案,女孩也体验到了一段非正式的爱情。


《缺席的人》

导演:袁立群     副导演:胡靖涵     

摄影:洪海玺     录音:李嘉琳

剪辑:赵正杰

08年南方小城的秋天,十岁的男孩发现自己的母亲离开了家。时间越拉越久,男孩起初享受着没有大人约束的时光,但慢慢感到孤独与惶恐,便不断制造麻烦……终于,他的父亲回来把他接走,他们一起到了一个山村,见到已经怀孕多日的母亲,男孩好像突然明白了真相。


《稻田上的男孩》

导演:薛逸然    副导演:李冉 

摄影:陈子彬   录音:赵梓彤、刘元简      

剪辑:吴寅杰

城市家庭的男孩小海,从出生就被父母给予厚望。他想要去追寻自己画画的梦想,但又没有勇气开口。父亲的生病让他不得不代替父亲回到了乡下的老家,在那里他遇见了从村子中长大的男孩立杰,也是他的堂弟。两个男孩各有各的梦想,但都却因为家庭难以实现。几日的相处中,小海为弟弟画了几幅画,而立杰也终于决定离家出走,去追寻他武术的梦想。



审核:韩永胜

撰稿:姚楠

图片:路行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