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上半年华山路校区(四院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访问量:755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增加入党积极分子的荣誉感和积极性,使同学们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靠近党组织,2023523日星期二中午,华山路校区(四院系)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党总支、导演系党总支、戏文系党总支和舞美系党总支在红楼209举行了2023年度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四院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主持。

会议仪式在师生们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朱锋老师首先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情况,表示在学校组织部的关心下,在四个院系精心准备和各位学员的全力配合下,各项课程安排落实到位,培训基本取得了预期目标。同学们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进一步明晰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舞美系党总支副书记孙蕾、导演系党总支副书记石俊共同为培训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四院系优秀学员代表纷纷上台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表演系李依梵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掌握了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新时期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在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党课演出和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展示活动排演中,她更切实感受到了先辈们一心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最后李依梵同学强调了应当铭记于心的三点思考,一是学而真信,筑牢“风雨多经志弥坚”的理想信念;二是学而善思,铭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使命;三是学而力行,锻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事本领。

导演系张珠珍同学分享,此次培训班让她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理解,从而更加坚定了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入党是为了提高觉悟、提升价值、净化心灵,从而更好地做好工作,为人民服务。成为党员,不是捷径,党员需要甘愿奉献。在遇到困难和险境时,应该起带头作用,冲在最前方。成为党员,不是终点,党员需要终身学习。不论是政治与时事,还是专业上的知识,都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在这次党课学习之后,争取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有思想的“四有”新人。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之中,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

戏文系庄丰瑜同学最大的感受是:学习党章、党史等重要理论,仅停留于纸张和屏幕的二维平面是不够的,结合实际场景来学习、体悟,更能引发情感共鸣,深化理解记忆。庄丰瑜同学沿着老师们给出的线索,重走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对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史和城市治理现代化产生了新认识,切实感受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舞美系张艺凡同学去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二楼党史陈列室陈列着中国共产党每一次修订的章程,她仔细翻看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通过这次学习,她认识到我们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之中,坚定地站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克己奉公,勇于牺牲的高尚情操。要进行持之以恒的努力,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两周,共计26学时,课程邀请了校领导、院系领导等作为主讲老师,他们从文艺创作、党性修养、意识形态、党史、责任与担当、入党文书写作等不同层面对发展对象进行系统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都收获良多,“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相信在党组织的精心培养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同学们会逐步成熟,早日站在党旗下宣誓,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培训班的结束不代表学习的结束,朱锋老师通过本次仪式,代表各院系几位领导给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示范争做先锋,在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中展现担当。要对照党员的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入党初心;三是提醒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守住初心,用优异的表现时刻接受考验。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还需要经历一段过程,接受一些考验。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工作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守住自己的入党初心。最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继续认真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亮身份显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文:王旸犀、格丽  编辑:朱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