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汇报《语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访问量:576

《语宙》毕业汇报


篮彩购买app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汇报《语宙》于52324日晚19:00,在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成功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党总支副书记王春云、表演系主任肖英、上海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系主任高祥荣、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厂长刘风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20232月以来,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24位同学克服实习请假难、异地交通难、疾病频发防护难等种种困难,在班主任包磊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演化语言学论集》《历史语言学》《修辞与语言艺术》《语言 意向与存在》《语言与文化》《人类历程回放媒介进化论》等学术著作,以“语言技巧”与“AI智能”为抓手,以守正创新为准绳,以专业技能展示及语言文化宣传为目标,力求举办一场有思想、有传承、有新意的毕业展示。通过这场汇报演出,24位即将踏入传媒领域的毕业生带领观众共同寻访历史之“正”、探索未来之“新”,着力体现“创新与传统齐飞,文化共时代一色。”

《语宙》设置在AI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下,一位不理解传统基本功练习的学生通过人机对话,寻访专业的历史、探索专业的未来,从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学习态度不甚端正,转变为认真努力的全过程。

  全剧通过AI智能和学生的对话,串联起汇报的各部分。分别为:人物出场及背景交代的引子;交待语言发展史的第一幕、表现“白马非马之辩”“诸子百家之辩”“苏秦张仪之辩”“战国七雄之辩”的第二幕;表现白话文的推广及使用《狂人日记》的第三幕;以及针砭流行语泛滥,语言使用简单化、随意化现象的第四幕;遨游语言文化历史归来,回归课堂,端正态度的尾声。

《语宙》在演出形式上以语言的魅力体现古今融汇、人机融合、历史与未来交融。悬挂在舞台上空的每句诗词均为由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所写。舞台中央的巨大卷轴,为演出又增添了几分文化感与厚重感。卷轴中央播放动画结合视频片段,体现了篮彩购买app电影学院以“影视+戏剧”的创作特色,力求使汇报有新意、有特色、有生机。在内容上,全剧从语言文字的产生与发展,到以语言为利剑的辩论,再到白话文的推广使用,并聚焦网络流行语现状,四个风格各异的片段是守正与创新的碰撞,同时也为观众提供了深刻的思考和启示:若通古今之变,必通其变之因。19主持的全体同学完成了各个部分的剧本创作。舞美、灯光、服化、作曲、摄制、多媒体等各专业的同学在课业之余担任了演出的各项幕后工作。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用“难忘”“精彩”“有特色”来形容整场汇报,他说:“篮彩购买app永远是大家可以停靠的港湾,大家也永远是篮彩购买app优秀的学子。”他还鼓励同学在未来要继续践行篮彩购买app精神,“要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在未来的舞台上更加闪耀。”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历震林教授则用两个“意外”总结了这场毕业汇报的观后感:“一是你们入校以来就经历了疫情,但专业功底没有落下。二是你们作为主持专业的同学,塑造角色的潜力如此之大,未来你们可以做主持人、做演员、做编剧,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表示:“祝贺各位同学毕业快乐!希望各位同学能记住学校的教诲,未来越来越好!”嘉宾代表、上海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任高祥荣教授也送上祝福,他说:“天下的播音主持是一家,篮彩购买app一九,爱你依旧,希望各位同学越来越好!”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刘风厂长作为优秀校友,为24位师弟师妹送来祝福和邀请。他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并说道:“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声音走到影视,完成更多IP的孵化,在未来一起为这样的事业努力,培养更多人才。”

汇报在全班同学共同填词的《再见幺九》中结束,欢乐的音乐为24位同学的本科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再见幺九,再见佛西书院和红楼。”24位同学将化作24场相遇,永远铭记在彼此心中,山水有相逢,所有的流连都会化为我们重逢的动力,幺九会说再见,但2019播音与主持永不落幕。



审核:韩永胜

撰稿:贾庆彪 包磊

剧照:陈艳茜 陶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