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开展“循迹促学建新功”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6-21作者:访问量:5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368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循迹促学建新功”主题党日。

20181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近年来,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新高地不断提档升级,金融城楼宇党建成为一处“金字招牌”,让党建工作出新出彩。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追寻总书记上海足迹,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了解中国第一高楼“交流、服务、凝聚、引领”的服务理念,学习上海中心在党建方面的先进经验,感受地处上海最高处党建服务阵地的独特魅力,力争将先进党建经验融汇到本职工作中,在推动上海文化发展上再立新功。

支部党员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上海中心片区党群工作站主任毛瑱妮细致交流了党群工作经验。她介绍,陆家嘴金融城内各类从业人员超过50万名,区域内7万余名党员,分布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社区和各类新经济、新社会组织。楼宇党建如何走出新路,陆家嘴探索了不少创新做法。一栋商务楼宇好似一个“垂直社区”,如何在这种新型社区中处理好“邻里关系”,陆家嘴探索将“楼事会”作为楼宇党建新模式。  

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设有政治生活厅、信息发布厅、图书阅读区域、体育健身区域、服务咨询等9个功能区,全部免费开放。这里不只是一个活动基地,更通过党建助推金融城的各项发展,引领金融城的党员践行使命,一栋栋楼宇成了一座座党建“红色营地”。

毛瑱妮主任还带领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感受上海中心大厦绿色节能、创意科技的建筑布局和文化推广空间。同志们对上海中心大厦这座中国最高建筑物的建造过程、功能设置和发展历程,对上海的城市规划和建设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身感受了上海之巅的风采。

此次专题学习让党员们收获满满,感悟良多。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推动党建与学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动教学、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全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为文化强国立新功!


审 核:韩永胜

/图:罗馨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