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我们”青年党员微党课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3作者:访问量:117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前夕,上海戏剧学院举行了新时代的我们青年党员微党课展示活动。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展示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校领导首先为退休党员教师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青年党员向老党员们献上鲜花,送上崇高的敬意。

随后新时代的我们青年党员微党课展示拉开了帷幕。

近年来,上海戏剧学院已多次举办微党课展示活动,而此次展示突出了一个字,登台的都是在之前的展示中没有亮过相的新人新面孔,他们讲述的内容贴近实际接地气,现场表现清新自然,令人耳目一新。

为了使这批青年党员的党课更动心动情,具有感染力、说服力,校党委组织部不久前还以青年党员沙龙的形式开展集体备课,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对入选本季青年微党课展示活动的党员们进行了专题辅导。

此次青年微党课共有来自不同基层党组织的七组党员分别进行了展示。

 

寻留法岁月红色足迹  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

主讲人:蔡燕(机关第三党支部)


探索诗情话艺坚定文化自信

主讲人:滕晓鹏(表演系教师党支部)

 

艺术节中的文化自信和中国风采

主讲人:韩爽(机关第七党支部)


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引领戏曲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主讲人:刘莹莹 周子健 邓黎乔生(戏剧文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中国芭蕾——足尖下的文化自信
主讲人:陈俐(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

 

青春逢盛会 奋斗正当时

主讲人:张越洋 吴铮(机关第八党支部)


聚光青年:勇做新时代的挑战者 实践者 攀登者
主讲人:徐佳晨(电影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校党委书记谢巍对此次活动的组织以及七组青年党员的现场展示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更加重视对青年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师生加入到党组织中,成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中坚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注青年群体的思想动态,以发展的眼光去分析青年群体的求知、求新、求变,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始终关心和爱护青年师生的成长,同时搭建更好的平台,让学校青年群体有更多获得感和认同感。

谢巍还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二级院系和机关职能部门党组织都必须要充分发挥政治保障、思想引领、战斗堡垒的作用。附属学校要贯彻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相关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对建设目标有更清醒、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晰自身角色定位和职责要求,按照制度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常态长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党建工作特色化创新,要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挖掘不同类型、不同专业学科背景党组织特色,凝炼形成党建工作品牌,切实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用主题教育的成果践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引导和激励学校党员、干部在回顾历史中牢记使命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奋进动力,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育人新篇章。(文、图:组织部、宣传部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