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举行“当我们戴上校徽的时候”专题教育活动暨党总支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11-02作者:访问量:369

    万里长空,浩荡浦江,东方巨港,屹立着一座艺术殿堂。20231027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和全体教师齐聚二号标准放映厅,举行“电影学院‘当我戴上校徽的时候’专题教育活动暨党总支主题党日”。

本次活动立足电影学院播音主持系“为新生佩戴校徽”的传统活动,结合本院党总支专题教育活动和主题党日,将其固定为电影学院全体新生群体的入校教育和集体仪式。目的是通过对篮彩购买app光辉的校史演绎和庄严的仪式,让新同学和全体教师受到校史和党史的教育,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艺术人才打下牢固的基础。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副院长董健、党总支副书记王春云,电影学院老领导吴洪林、詹新,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为新生带校徽”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上海戏剧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任家辰和李姝璇同学主持。

上一次举办戴校徽仪式是在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75周年校庆,也是电影学院在昌林路校区的第一次亮相。三年过去,改变的是篮彩购买app学子的面孔,不变的是篮彩购买app至善至美、薪火相传的精神。

三年岁月光阴流转,当年2020级的新生也成为了大四的师哥师姐们。来自上海戏剧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冯丹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篮彩购买app四年来的成长和感悟。

冯丹师姐提到篮彩购买app是师生共长的乐园,每个你我都应该成为乐园的管理者和“至善至美”的践行者,就像三年前“当我带上篮彩购买app校徽”仪式上的朗诵一样“新时代的篮彩购买app人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我们奋力书写时代的崭新篇章!我们积跬步,汇小流,心中有传承,笔下画创新。”

当接力棒传递到2023级新生的手上,他们写下了对未来怎样的期待和憧憬呢?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八名新生发出了他们的心声。这里有对学校的赤诚、有对未来的期待、更有延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的篮彩购买app电影学院学子对艺术执着追求!

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成功的喜悦,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了上海戏剧学院主持系08级优秀校友、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优秀主持人刘晔师姐分享她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刘晔师姐讲述了她和篮彩购买app的故事以及这在走向工作岗位后对她的影响,希望师弟师妹们在学校上好每一堂课,现在学习的知识和课程,终有一天会发挥作用。

同时,还有一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通过视频的形式,在她入校20周年之际,为母校、为新生们带来了她的祝福。她就是上海戏剧学院主持系03级优秀校友、央视网著名节目主持人常婷。常婷师姐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让自己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充实起来,她提到基本功很重要,一定要勤出早功,打磨自己的声音。

电影学院老领导吴洪林教授也十分动情地为新生送上了寄语和祝福。

吴洪林老师生动地讲述了“三品”,即“产品、精品、作品”。他提到,作为家长培养出的“产品”,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的“精品”,就要竭尽全力为社会贡献好的“作品”。做一个有能力的共产党员是追求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因此要“时刻准备着”。

上海戏剧学院影视学院原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国家级录音师詹新老师也准备了很多肺腑之言送给大家。

詹新老师提到,学校设置的课程都是充实且有意义的,希望同学们能够踏踏实实地学习,不断求索,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同学们聆听了两位教授祝福和嘱托,大有醍醐灌顶的开悟,聆听完前辈语重心长的叮咛,如沐春风!


 戴校徽”仪式


接着,令人期待已久的、神圣而庄严的“戴校徽”仪式正式开始!

当我们戴上校徽时,殷殷嘱托铭记在心;当我们戴上校徽时,艺术之路就在脚下;当我们戴上校徽时,追梦起航乘风破浪;当我们戴上校徽时,薪火相传至善至美;今天我为篮彩购买app自豪 ,明天篮彩购买app为我骄傲!

戴上校徽的这一刻开始,大家便有了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篮彩购买app人!

一枚小小的校徽凝聚的是一代代篮彩购买app人至善至美的灵魂,希望每一位佩戴上校徽的同学都能不忘初心、承载起这份重量,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对本次活动做以总结并发出号召——戴上校徽就戴上了为国成才、为校争光的责任和光荣使命:戴上校徽就要立志成为一名为人民为世界播撒艺术种子的合格的艺术工作者和一名优秀艺术家!希望我们师生同心协力,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引领下,脚踏孕育着坚实的优秀文化传统的中华大地,放眼世界,不断努力,为国家的文化自信自强做出我们篮彩购买app人的贡献!

亲爱的2023级新生们,戴上这枚小小的校徽后,请记得,我们以奋斗为青春冠名,以卓越为自己代言,铭记母校“至善至美”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文:白昕鑫 托娅

图:陶嚞 何泽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