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青年|电影学院为浦锦街道开展影视拍摄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1作者:访问量:18

3月15日,由聚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电影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浦锦街道机关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团工委主办的影视拍摄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在浦锦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随着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的迅猛发展,影视作品逐渐成为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提升浦锦街道工作人员的影视拍摄技能,来自电影学院学生党员为浦锦街道宣传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影视拍摄技能提升的经验分享,从各自专业方向的角度出发,分导演、摄影、剪辑三个板块详细讲述了影视拍摄过程中的实用方法与技巧经验。

浦锦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叶智嫣为此次影视技能培训做了培训动员,期待来自街道的各位学员能够提升自己的拍摄技巧,积累经验。

一、前期文本策划与导演思维训练

刘知铨同学基于专业实践中的影视创作技能经验积累,从前期文本策划和导演思维训练的角度介绍了非虚构剧情类主题短片、纪实专题片与日常会议及活动产出短视频的制作流程及范式,深入浅出地讨论基础的创作技能,并结合校庆宣传片与电影学院红色短片制作案例为蓝本,帮助浦锦街道宣传岗工作人员拓宽了创作思路与执行参考。

 


二、拍摄实操及摄影基础技能

霍栋廷同学分享了影视拍摄实操和摄影基础技能,详细讲述了拍摄前期准备过程中分镜撰写、器材选择、拍摄方案制定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在拍摄过程中的参数设定、摄影构图与运镜等具体技能,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展现了这些技能的实际呈现效果。

 


三、包装与优化高质量后期的产出

宝迪其其格同学分享了活动宣传视频的剪辑制作,从主流剪辑软件、剪辑工作流程、剪映面板及功能介绍、剪辑活动展示类型短视频的技巧四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影视后期制作流程。此外,她现场操作演示用剪映进行操作,并分享了简便快捷的剪辑技巧。

活动最后,电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耀祖从实际需求出发额外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影视拍摄技能,他表示,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特长与浦锦街道展开交流合作,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分享活动,同时听取街道工作人员的建议,对活动的内容、形式进行改进,以满足多样化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马耀祖 徐佳晨

文字/图片/排版:电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