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集刊《电影研究》第9期出版

发布时间:2024-03-19作者:访问量:14

近日,由厉震林、黄望莉教授主编的学术集刊《电影研究》第9期正式出版。本期集刊主要围绕国内外电影史研究,进行了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的探析。稿件整体质量较高,汇聚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从早期上海电影观众研究、内容研究、媒介研究、传播研究、批评研究;十七年时期西安电影的放映研究;新时代电影的创作与传播;新技术发展在电影创作中的实践研究;海派女性电影工作者研究等不同层面,对国内外电影史研究进行最新的学术探讨,对当代电影研究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电影研究》集刊是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电影学科学术性刊物,曾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前身)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自2014年起每4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该评价报告(AMI)是目前国内学界主要的核心期刊目录之一,与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核心)并称为中国“三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体系。


以下为《电影研究》第9期目录

核:韩永胜 

\:七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