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舞蹈学校喜迎64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4-03-27作者:访问量:10

三月的春光里,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迎来了成立64周年校庆

舞校的庆生  就是一个

舞校建校64周年教学成果汇报展演,由群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

正是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洋溢着热情和活力。

舞校中国舞、芭蕾舞、国际标准舞、歌舞和现代舞等五个专业方向,分别遴选了一批立意新、水平高的作品一展风采。这其中不乏在桃李杯”“荷花奖”“芳华杯等国内外顶尖舞蹈专业赛事中获奖的作品,如:《心尖尖》《一叶听秋》《青·律》《大河印象》《渡生》等,还有《冬日华尔兹》《归义》《love theme》《月上中秋》《芭蕾组曲》,形式丰富,各具特色。

朱洁静、王佳俊、谭一梅、赵永其、钱安琪、马小乔等优秀校友和他们的舞伴宋雨、王心怡应邀参演,带来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嫦娥》等舞剧片段及其他舞蹈节目,惊艳全场,校友们用精妙绝伦的表演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与衷心的祝福。

舞校的庆生  也是一份

作为教学成果展示的一部分,2018级中国舞班教学汇报,分为《古典舞基训》(指导教师:倪倩云、沈胤)和《民族民间舞》(指导教师:陆妍、张敬凯)展开,涵盖独舞、群舞等多种表演形式,学生们表演细腻,基本功扎实,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舞校的庆生  更是一个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和舞校老校长、著名芭蕾表演艺术家凌桂明为大师工作室揭牌,标志着舞校大师工作室正式成立。这是学校凝聚社会优质资源,高质量推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将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充分肯定了舞校成立64年来的办学成果,指出舞校面对上海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样本的目标,应更加有所作为,为积极打造舞蹈样本贡献篮彩购买app经验

希望舞校不忘初心,在深入总结办学经验的同时,不断彰显办学特色,培养造就更多德艺双馨的领舞者;发挥专业优势,引领、策划舞蹈美育活动,打造成为上海文化的一张金名片,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加强中国舞蹈的世界表达,跳出国际范,彰显上海味,让世界看到上海舞姿,欣赏上海舞步

篮彩购买app附属舞蹈学校领导、老同志及师生共庆建校64周年

 

(供稿:附属舞蹈学校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